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集团党委靳和连书记莅临学院开展总结今年启动明年调研
2013-07-01 14:12  

2010年11月25日上午,交通集团公司党委靳和连书记莅临学院开展总结今年启动明年的工作调研,集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教育处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了调研活动。

首先,吴宗保院长代表学院党政从“打造学院品牌、增强办学实力,凸显‘五大亮点’;深化办学内涵,提升办学水平,实现‘五大增长’;构建校园文化,营造和谐氛围,展现‘五大特色’”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10年的工作情况,并针对2011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全力实施“14468”工程的设想。

靳书记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以解读《天津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切入点,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指出《纲要》重点突出了“两个坚持、两个着力”,即: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教育优先,着力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着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出了教育发展的战略目标,即:到2020年,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形成学习型社会,率先建成人力资源强市;教育发展的主要指标达到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体现了三大亮点,即:提出了具有时代特征的核心理念,提出了具有天津特色的工作方针,从构建天津发展新优势的战略高度,对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发展的谋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

二是要求学院的发展要体现对集团的服务和支持,要跟上集团快速发展的步伐,要融入集团改革发展的大潮,在“融入、服务、反哺”六个字上做文章。

三是要把《天津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未来学校所达到的综合实力强、师资配备齐、管理水平高、教学质量优、办学效益好、辐射能力广的水平作为学院目前办学的要求和标准。

四是要真正做到学习好纲要、制定好规划、完胜好战役、取得好实效,按照集团公司“四大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汽保检测中心的建设等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