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纪实
2017-11-01 12:35  

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学院党委采取三级联动模式,迅速将集团“10.27”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了全覆盖。

一是学院党委苏敬书记主持召开了党委二届六次会议,原原本本地、原汁原味地向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逐项进行了传达,要求各条线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实践,统筹指导好各分管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

二是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详实地传达了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的全貌,并逐一传达了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一是传达了10月26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意见;二是传达了10月26日下午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有关情况及市委李鸿忠书记的重要讲话;三是传达了集团公司“10.27”会议精神,特别是对洪峰书记、董事长关于“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要创新形式、明确重点,要营造氛围、激发干劲,要联系实际、助推发展” 的重要指示进行了深入传达。

按照洪峰书记、董事长的指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了如下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即传达到位。集团党委要求立即传达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所以我们要讲政治,迅即行动,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一是周一(今日)下午前传达到位,有痕迹、有程序、有部署;二是传达全覆盖到每名党员和每名教职工,今日未上班者,摸清情况要补课。

二是掀起学习热潮,加大宣传力度。各职能部门、二级分院要紧扣主题,强化“四个意识”,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加强对十九大的宣传,把十九大精神必须浸入到每名教职工和学生的心底,达到心中有烙印的效果。

三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先学一步,要深学一步,向专家学,向党的十九大代表学,向学者学,向党政领导学,开展集体备课,讲好形势政策课,加强对学院广大教师的引领,带动对青马社学生的学习。

四是教学系统要强化教师的学习,让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的进课堂进头脑进心里,我们的教师必须肩负教书育人的责任,不仅教技能更得教思想,广大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让他们掌握十九大精神,为党和祖国的事业传承和发扬。

五是学生系统要根据教学的安排,抓好对学生的学习贯彻,让广大学生易接受易听懂,可采取报告会、交流会、学习会的形式学习,用好新媒体手段,强化学生的学习效果。

六是宣传系统要迅即行动,抓好宣传,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处处可见,按照集团部署精细定好学习安排,使十九大精神见底见效。

七是支部书记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责任人,在本支部也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学习,带动全体学习,对学习情况作为不作为不担当的重点任务去落实。

八是各支部学习贯彻情况于周二上午报党委工作部。

三是按照学院工作会议部署,各党支部、各部门分别于今天下午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全面传达贯彻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下一步学院党委还将按照市委、国资党委、教育工委、交通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将其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抓不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安排,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