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新档案法 推进依法治档管档——档案室组织新《档案法》线上直播培训
2020-09-26 15:50  

 

新《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七号)已于2020年6月20日修订通过,并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促进学院档案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2020年9月24日至25日,档案室在图书馆明德斋和电子阅览室,面向学院专职档案员和兼职档案员,开展新《档案法》的线上直播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档案主管部门和参与《档案法》修订的专家、学者围绕“依法治档——新 《档案法》实施下的档案与档案工作”的会议主题,展开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研讨交流。与会的档案员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心记笔记,时而小声互相交流。

通过两天的学习,档案员老师们对新 《档案法》的形成过程,新旧沿袭和变革,以及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首先明确了档案法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立法,确立了档案法的地位。其次,落实了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的重点任务,鼓励发展档案服务企业。最后,理清了档案信息化发展的方向,纠正了之前发展方向判断的不足,明确了以需求为导向的信息化道路。

这次对新《档案法》的学习研讨,很好的指导了专职档案员开展今后工作,也使部门兼职档案员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又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学院档案工作的水平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对促进今后档案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指导和帮助。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