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多家主流媒体对埃及鲁班工坊“云揭牌”启动仪式进行宣传报道
2020-12-30 13:23  

2019年12月底,由我院与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和开罗高级维修技术学校合作建设的两个鲁班工坊全部建设完成。2020年11月30日,埃及鲁班工坊“云揭牌”仪式在中埃两国同时举行,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对“云揭牌”仪式进行了直播,与5个分会场的两国嘉宾共同见证鲁班工坊启动运营。同时,2020年12月,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天津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埃及鲁班工坊的建成及“云揭牌”仪式,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非洲设立10个鲁班工坊,是习近平主席2018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重要举措。埃及鲁班工坊的落成是贯彻落实中埃两国元首共识的重大成果,是中埃两国领导人亲自关注的建设项目,中埃双方院校为鲁班工坊建设付出心血与汗水,凝聚智慧和理想,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充分彰显了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的国际合作理念。埃及鲁班工坊建设走在了非洲前列,是目前在非洲建设规模最大、专业数量最多的鲁班工坊,也是首次在一个国家建成两个鲁班工坊,且同时具备了相关专业实现中高职有效衔接的条件。本次中埃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牵手合作,将为埃及青年提供技术培训,为中埃双方企业培养人才。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