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提升档案法律意识 强化档案管理水平——新《档案法》培训学习圆满完成
2021-04-03 16:20  

为贯彻国家档案局印发的《关于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通知》和交通集团印发的《关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档案室开展了一系列宣传贯彻学习活动。

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宣传语、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学习专题。

从党委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三个层面,分别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会、各基层党支部扩大会,全面组织新《档案法》的集中学习,使全院全体教职员工全面树立了档案意识,充分认识了档案法,明确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学习范围广、宣传力度大、反馈效果好。

再次,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兼职档案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强化兼职档案员的法律意识,2021年4月2日上午,档案室组织全院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在图书馆集中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会上,档案室主任侯松霞同志就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意义、切实抓好档案法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专职档案员甄志欣同志就《档案法》的全文、修订的概要和特点做了全面解读。集中学习后,兼职档案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争先恐后发表了对新《档案法》修订的认识和体会,并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新档案法的精神去开展自己日常的档案工作。

通过本次对新《档案法》一系列的宣传培训、集中学习和研讨,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也充分认识了档案法,全面树立了档案法律意识,为学院的档案工作更上一层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了原动力。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