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凝聚共识、破立并举、推进高质量发展 ——学院全方位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1-07-05 15: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根据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全面清理教育改革评价改革“负面清单”涉及相关政策文件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责成党委工作部、学院办公室、质量管理办公室协同组织开展分层培训、清理规章制度、坚持破立并举的系列工作。

党委书记苏敬、院长于海祥亲自挂帅出席专题研讨及专项汇报,给予各部门具体的工作指导。要求全院教师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总体方案》重点任务和负面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破立并举;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坚决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学院以专题报告会、集中学习、研讨会、网络培训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涉及全院教职工,确保培训全覆盖,应学尽学无遗漏。

学院对照“负面清单”清理,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全面对标《总体方案》,从严格禁止类、克服纠偏类、控制限制类进行清理。涉及清理的文件覆盖学校、教师、学生和用人评价,文件制定部门已完成对制度的废止、修改。按照工作要求,按时上报天津市教委规划处。

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学院将持续组织深入学习,围绕如何开展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进行深入研讨;围绕职称评定、人才引进、学生培养、课程学分互认等评价改革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改革的重点领域,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升级之战,全面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