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02-22 20:48  


抓实管党治党责任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2022年2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苏敬书记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集团党委组织部闫琰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

会上,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路桥工程学院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思政党支部、教学第二党支部等五位支部书记围绕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学院党委苏敬书记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个点评,教务处顾瑄教务长作为“两代表一委员”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集团党委组织部闫琰副部长代表集团督导组对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开展党建述职评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生动实践;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生动实践;三是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美育教育、劳动教育、体育教育全面推进;四是在校园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把疫情防控和政治安全工作在学校生动实践;五是在开先机育新局上下功夫,切实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生动实践;六是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廉洁自律。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