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日报、学习强国对我院打造神州高铁产业学院进行宣传报道
2022-04-19 16:39  


微信图片_20220519114236微信图片_20220519114217

4月18日,天津日报、学习强国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打造神州高铁产业学院》为题对我院打造神州高铁产业学院进行宣传报道,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学院的“校园专线”对接轨道交通产业,与企业共建共享,引入天津地铁全真现场实际,完成了车、站、轨、调度联调联控,完整再现互联互通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现场。

我院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打造人才培养高地的方案,并以学校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为试点开展了探索和实践。以培养轨道工程师为目标,借势轨道专业群发展,围绕共建师资队伍、共育专业人才、联合专业技术研究与推广等合作内容,多维拓展合作项目,成立了神州高铁产业学院、神州高铁教育研究中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知行合一、推进“1+X”书证融通、开展劳动教育等四个方面协同发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在探索新型产教融合合作模式上取得了新的成果,为同类院校开展高地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通过以建立产业学院为纽带,学院拓展其他合作项目共同发展的产教融合模式实践,使得校企双方在助力产业人才培养、共研科技成果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均奋斗其中、获益其中。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