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 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
2022-09-23 10:21  

按照学院《2022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工作要求,推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和第一课。

本期专题读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集中利用一天半的时间,采取“五种学习方式”,认真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理解其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在第一课上,市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详尽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入阐释了蕴含其中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通俗易懂、生动活泼、重点突出、逻辑严密的讲解,加深了与会同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大意义的认识,使大家更加理解该书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的内在逻辑。

学院党委号召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本次读书班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思考研究,突出重点,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学院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