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纪委郭庆辉书记为2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三二)2班同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22:31  


 

b9bc545e31ebf2fbd932ffc42cce614

ec56e0178ab4473eff5fe5e43454d61


2022年11月24日,学院纪委郭庆辉书记采用线上授课方式给2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三二)2班的同学讲授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郭书记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开幕。会期10月16日至10月22日。向同学详细介绍大会最主要的内容是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其次是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从总论、分论、全面保障、加强党的领导以及总动员五个部分进行逐一讲解,郭书记主要围绕着二十大报告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所具有的基本特征,使同学们明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告知大家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金钥匙”。郭书记通过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最后郭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理解党的二十大旗帜鲜明地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其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机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讲解,同学们不仅对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以及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表示要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践行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