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路铺就藏汉情——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主题文化活动
2023-12-01 11:41  


演职人员合照

11月30日,由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主题文化活动—天津市大学生民族文艺”专场演出,在天津市民族文化宫圆满举行。学院党委统战部编排的情景剧《天路铺就藏汉情》作为唯一入选演出的高职院校,展示了天津交通职业教育的精神风貌。

该剧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道路桥梁专业同学在暑期实践探访筑路英雄展开,再现了汉藏军民修建川藏公路,铸就高原通途的感人故事。从雀儿山化作永恒里程碑的筑路英雄张福林,到为了救助藏族小姑娘被浇筑在怒江大桥石墩里的无名英雄,再到重修川藏公路时为纪念先辈保留下来的旧石墩的感人场景。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筑路人战天斗地的“两路”精神及民族团结奋斗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战胜困难的幸福场景。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