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机关第二党支部安全专题培训
2020-09-20 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政府、市国资委、集团公司、学院的工作部署,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局面。2020年9月19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明德斋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安全专题培训。会议由侯松霞书记主持,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刘照香书记指导。

会上,首先由图书馆安全员彭晓芃同志为全体老师解读了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事件通报、“8·12” 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等相关材料。

其次,由战区负责人刘照香书记在会上结合机关第二党支部实际工作情况,对本战区教师开展关于安全意识、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宣讲,并就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在“学”和“训”上下功夫。只有思想认识上重视,才能从根本上杜绝隐患事故发生;二是在“防”上下功夫。要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增强自我排查的自觉性;三是在“督”上下功夫。加强自我监督和检查的力度。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全面履行安全职责,为部门安全工作零纰漏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