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召开“倾心聚力践初心 攻坚克难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1 09:1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2020年11月20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召开了“倾心聚力践初心 攻坚克难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齐睿文带领下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模范” 黄诗燕同志事迹、收看了“海河有爱·津城有援”天津市2020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共同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研室主任赵宏也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他的援疆历程,分享了他的使命担当。

作为我市第九批轮换专业技术人才,赵宏被选派到新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援疆工作。援疆期间,他担任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系主任。从课程设置到教学督导、从实训规划到设备招标、从师资培训到大赛指导,每一项工作都有他亲力亲为的身影。他为田地区职业教育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把职业教育“天津模式”深深地刻在了和田大地上。他先后获得了和田地区优秀教师、和田地区优秀援疆干部、交通集团先进个人、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汽车专业群立足专业发展,围绕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先后对西藏昌都、新疆和田、云南怒江等地区职业院校进行对口帮扶,已累计派出15名中层管理者、专业骨干教师,针对当地院校的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培训、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帮扶,起到了精准扶贫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