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走近革命文物 重温红色记忆——思政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1-10-30 16: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9日,我校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参观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在天津美术馆档案文献展中,参观了共包含序篇“抗争与求索”以及“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从八个方面深入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密码和力量源泉。展览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一页页泛黄的手书、一处处修改的笔迹、一张张鲜活的照片,真实立体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同志们认真观看每件档案文献,专心聆听讲解,详细了解档案文献背后的感人故事,感受党的百年沧桑巨变,领略党的百年辉煌成就。

在参观革命文物展中,从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接受党的秘密任务时穿过的长衫、觉悟社成员合影、毛泽东同志参加开国大典所穿的礼服、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时“开发区大有希望”的题词,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期间看过的人工智能产品、张伯礼院士湖北抗击疫情期间《弃胆诗》原件,同志们从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深切了解了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观展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也倍感振奋。革命文物是红色精神的载体,而珍贵史料更是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一页页鲜见的珍贵档案和史料,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鲜活起来,使大家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中国百年巨变,靠的就是一代代无数“小我”的砥砺奋斗,汇聚成一个“大我”,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更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保持勤勉学习态度,不断提升铸魂育人的本领,培养更多热爱党,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