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思政党支部开展“同心携手共发展轨道文化共弘扬”党建共建活动
2023-03-15 0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支部共建再结硕果,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思政党支部与市轨道中心轨道服务党支部到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共参观——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博物馆之行

3月14日上午,在市轨道中心轨道服务党支部熊辉书记带领下,思政党支部教师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历史陈列馆,参观过程中全国十佳讲解员、历史陈列馆讲解员赵梦宇同志对展馆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陆海相连、河拥海抱的天津,这座城市的轨道交通曾作为龙头,在近代中国的地面最早铺筑,如今作为一种城市文明仍在不断发展、盾进、延伸。

(一)体验“7047”工程光辉历史

天津地铁工程又称“7047”工程,1970年至1976年,天津地铁工程由新华路站修至海光寺站,并建成海光寺车辆段,但由于1976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而停建。1980年至1984年地铁由海光寺延伸至西站,并于1984年春天试运营。从建设地铁的7047工程中也诞生了“7047精神”传承至今,象征天津人敢为人先、团结一心的精神。

(二)感受文创产品独特创意

多年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始终秉承“以乘客需求为导向”,策划推出一系列文化创意产品,既满足乘客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是弘扬津沽文化的有效载体。

(三)学习轨道事业蓬勃发展历程

50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和在建里程超过385公里,累计运送乘客15亿人次,研发了便捷乘客换乘的麻花轨道技术、轨道交通8号线无人驾驶技术、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车站运营场景充分融合。轨道交通已融入这座城市,成为城市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迈入新时代,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着力加快地铁建设,使其逐渐成为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新需求。


共交流——支部共建促共赢

参观结束后,支部领导和党员就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如何开展轨道文化宣传、校园志愿服务如何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如何充分利用支部的党建资源,共建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不断拓展共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见效的生动实践,共同讲好天津高质量发展故事,讲好天津轨道发展故事!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