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站
 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风采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 初心不忘谱新篇”——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主题档案展
2023-05-13 15:47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党管档案的根本要求,提升档案综合服务水平,结合《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机关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5月12日组织支部全体教职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初心不忘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是赴天津市档案馆参观“天津城市记忆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首先参观的是天津城市记忆展。展区一张张珍贵的档案原件,娓娓地诉说着作为我国北方最大港口城市,天津拱卫首都,滨临渤海,创造出的无数领航时代的业绩。大家认真参观,时而安静阅览,默记自己所不了解的天津历史;时而小声交流,共同回忆小时候住过的房子,奔跑的街道,爬过的桥梁,坐过的船渡,大家被天津城市的发展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以家乡的璀璨历史为荣,以家乡的辉煌未来为责,弘扬天津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而不懈奋斗。

第二个展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展。在展区,鲁迅先生爱人许广平先生、天津著名相声艺术家马三立先生的入党申请书档案,毛泽东主席在延安和解放初期的批件档案,都深深地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这些档案引领大家深情感受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大家思想再次受到洗礼,进一步深刻地认识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坚定了党员同志们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投身天津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崭新风采的决心。

本次参观学习,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教师,通过红色档案的教育功能,充分认识了天津城市的发展史,全面坚定了大家爱津、建津的决心;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事迹,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感悟初心、勇担使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心,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支部工作全面上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党委工作部   邮政编码:300380
电话:022-87912136  传真:022-87913106